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在深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1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活动在东门步行街启动,全面展示深圳外贸产品的品牌、质量和服务,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商品转内销,打通内外贸市场渠道,保障外贸产业链、消费供应链畅通运转。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

  任鸿斌表示,此次活动是商务部2020年全国消费月促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具体行动。希望东门步行街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着力改革创新,把步行街打造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更好满足人民需要。

  艾学峰表示,1-7月深圳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16.9亿元,7月同比增长1.9%,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此次活动将更好发挥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优质外贸产品集中展示与销售的平台,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

  活动现场,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与纺织、轻工、食土、五矿、机电等五大国家重点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各行业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深圳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苏宁易购等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外贸企业发展。同时,创维公司与国美电器、金多多集团与华润万家、冠旭电子和机器时代公司分别签署出口转内销协议。

  此外,东门步行街升级改造试点现场正式宣布启动,未来该街区将打造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商业打卡地和具有世界能级、国际化属性的跨境旅游消费合作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