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文创又添一块新高地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5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湾区壹号·国际数字文化创意港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报业集团举行,该项目将探索数字文创新业态,打造深圳文创产业新高地。

  项目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联合深圳国红科创文化投资公司共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是经国家文旅部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三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由深圳报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近年来已逐步形成“一基地多主题园区”的建设发展格局。

  据了解,湾区壹号·国际数字文化创意港位于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地带,将以国际最前沿的“离岸文化中心”模式规划建设,以“三核三区九模块”进行功能布局,对接文化内容数字化加工制造、网络化传播、产业赋能应用及消费的全球化数字文化产业生态体系,成为集研发、贸易、应用三位一体的“集成创新式”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合作平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等出席活动。报业集团总经理、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军与深圳国红科创文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国红代表双方签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