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推出172套稳租金商品房 无房市民社保缴交满1年可申请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1 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昨日,深圳推出172套稳租金商品房。该批房源租金年度涨跌幅不超5%,提供8种户型,全部精装修,可拎包入住,无房市民社保缴交满1年可申请。

  为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建局于2019年推出全国首个“稳租金商品房”租赁试点项目。稳租金商品房申请门槛低,在深圳无房、社保缴交满1年的市民可申请,不受户籍、收入限制。稳租金商品房产权归市场主体所有,其首次租金以周边同类型、同档次房屋的租赁市场价格为基准,经市场评估后定价,租金涨幅受政府监督,年度涨跌幅不超过租金的5%。同时,首次租期不少于12个月,不超过3年,首次期满后,允许续租,续租租期不少于12个月,总租期(从首次租赁起始日计)最长可达5年,租赁期限长期稳定。此外,项目户型以成套小户型商品房为主,房屋均进行精装修并配置基本家具、家电。

  此次推出的稳租金商品房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留仙大道塘朗城广场,提供房源172套,共有8种户型:建筑面积31-41平方米的一房、建筑面积58-61平方米的两房、建筑面积84-86平方米的三房。基准租金约为110元/月·平方米,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基准租金基础上,因楼层、朝向等因素存在细微差异。房源无缝接驳5号线塘朗站,周边1.5公里范围内拥有多个社区、幼儿园、小学、初中及办公楼,生活配套设施较为齐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租稳租金商品房的市民,只要是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每月都可提取公积金月缴存额的65%用于支付房租。市民可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网址:http://zjj.sz.gov.cn:8004/)稳租金商品房租赁系统线上申请,也可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点击网站首页“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