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省委宣讲团来深宣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8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省委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深圳市第十六届“百课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作了辅导报告。该宣讲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

  杜新山在讲座中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前不久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最新教材,是高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思想旗帜的理论权威著作。

  杜新山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牢牢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要全面系统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他还对深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学习、一体领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宣传好贯彻好。

  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介绍,深圳市委宣传部组建了由11名专家组成的市委宣讲团,已面向全市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近30场。此次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启动第十六届“百课下基层”活动,正是为了更好地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促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市直机关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通过多种形式全面覆盖学,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双区”驱动、“双城”联动的生动实践。

  该宣讲报告会也是“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重要专题讲座,共有1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市史志办地方志处处长周华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立足“学懂弄通做实”,结合深圳的历史来看,深圳正是一座因改革开放而生、因科技创新而强的城市,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一手缔造的城市。作为深圳的一分子,我们更应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内核和精髓,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副教授表示,听了此次宣讲之后很受鼓舞与启发。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学习三卷贯穿始终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维方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南山区区委宣传部的田银凤说,“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将牢记总书记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