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10: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寄语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稳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热情支持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为他们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抵深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筑牢外严防输入严密防线,不断巩固完善闭环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偷渡犯罪活动,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强化市民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深港联防联控,稳妥有序推进深港两地人员正常往来。要扎实做好平安中考及暑期防控工作。认真总结运用高考疫情防控、全方位保障、应急处置、爱心助考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为广大中考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指导学校、家长共同做好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持续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