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4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模拟考”在深圳正式开考了。7月13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试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培训在龙华区龙华街道举行,试点工作计划于8月上旬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本次综合试点工作在龙华区龙华街道清华社区进行,试点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7月21日零时,试点将按照正式普查的流程和质量要求进行全程模拟,将由普查员对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进行逐一登记,调查人口规模约4万人。

  调查将以户为单位进行,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本户的人,以及户口在本户而在调查时点时未居住在本户的人。与正式普查一致,试点的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据悉,人口普查数据将采用电子化的方式采集,主要有两种方式:①普查员通过询问调查对象有关情况,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现场登记录入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②调查对象根据普查员提供的二维码及账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本次综合试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俗称“两员”)队伍主要由来自全市11个区(含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近300名普查业务骨干、社区网格员等组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