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提供共享科研仪器原值逾76亿元 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支撑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2 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采访获悉,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整合全市科技资源,已入库科研仪器8827台套,涵盖生物医药、电子电气、化学化工、机械等21个行业领域,可降低企业科研成本,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支撑。

  近年来,深圳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基础科学研究,其中包括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的相关规定。

  共享平台有利于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主任王辉说,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是政府公益性平台,平台整合了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和大型研发企业等单位科技资源。

  据介绍,全市范围内由政府出资的30万元以上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已全部汇集到共享平台,并且对全社会开放共享使用,目前平台已汇集了460家管理单位,平台入库仪器总数8827台套,仪器总原值逾76.59亿元,其中开放共享仪器5351台套,共享率为60.62%。涉及15个仪器大类59个仪器小类,涵盖生物医药、电子电气、化学化工、环境、机械等21个行业领域。包括价值6.4亿元的曙光6000超级计算机、2988万元的透射式电子显微镜、1655万元的大型热真空试验系统、价值1435万元的MRI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等高精尖仪器。

  王辉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科研仪器,共享平台为企业提供支撑服务,帮助企业降低科技研发成本,助推企业创新创业,欢迎各企业使用共享平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