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外贸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30 1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市进出口商会调研我市外贸发展情况,听取市商务局、进出口商会以及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坚持打赢经济发展保卫战。

  深圳作为我国外贸强市,去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超过2.9万亿元,其中外贸出口1.67万亿元,连续27年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特别是目前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我市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正在遭遇资金周转难、市场稳住难、员工稳定难、国际物流难、库存消化难等问题。值得欣喜的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4月份,深圳外贸实现由降转增,同比增长9.6%。

  骆文智强调,长期以来外贸一直是深圳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三驾马车”中具有重要分量。当前,外贸企业正面临着疫情危机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发展不确定性急剧增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以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全力稳住我市外贸基本盘;要危中寻机,开拓创新,依托深圳产业链完备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千方百计开拓国际新兴市场的同时,也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施策,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