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芝加哥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明开通 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30 1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芝加哥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明开通

  5月29日,南方航空举行B777全货机落户深圳发布仪式,并宣布该飞机于5月31日起执行深圳往返芝加哥货运航线。这是深圳机场今年首条新开的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推动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参加活动。

  南方航空深圳往返芝加哥货运航线计划每周三班,班期分别是周三、周五、周日。首航航班计划于5月31日执飞,将搭载近90吨防疫物资飞往北美,包括医用口罩、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目前,南航货机机队总规模达16架,每周执飞定期国际全货运航班量达56班。

  新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在运营的定期国际货运航线可通达全球19个主要货运枢纽城市,连通欧、美、澳、亚四大洲。

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约 提供空陆联运一站式交通服务

  5月29日,深圳机场集团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提供国内一流的“绿色+智慧”空陆联运一站式综合交通出行服务,共同打造深圳航空枢纽陆侧交通“共享化、网联化和一体化”运营的示范样本,助力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型综合交通枢纽,携手打造深圳国企协同合作典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深圳机场公共交通场站服务、地面运输线路网络拓展、旅客智慧出行、通勤保障、特殊航班地面运输、运力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