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座谈会听取前海两个条例修改意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30 1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立法座谈会,听取《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订草案)》和《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这两个条例于今年4月首次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在扩大开放、授权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引发各界关注。如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使这两个条例更符合前海实际需要,更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市发改、财政、司法、市场监管、规划、前海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就前海的战略定位、土地利用开发、财政管理体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指出,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是新时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平台。前海两个条例对于前海开发开放意义重大,在立法的过程中,要站位高、视野宽、更有前瞻性,将前海改革成果通过立法固化下来。 同时,结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对标国际通行规则,突破一些现行的法律法规,赋予前海更多探索空间,为我国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