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6 1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广东代表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李希、马兴瑞等发言。

  李希代表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内容重要、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工作。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李希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战果。二要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加强与湖北等兄弟省区市合作,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高度重视化解“疫后综合症”,把疫情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三要在补短板、强弱项基础上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大力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在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上积极探索、走在前列。四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抓起,从生活习惯抓起,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五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抓落实。

  马兴瑞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既为湖北、也为我们做好“双统筹”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各项惠企政策,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坚持建高地、强基层并举,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构建“顶天立地”的医疗卫生大格局。要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