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4月10日起跨境货车入境深圳需提交健康认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9 11: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口岸办昨日就4月10日起深圳口岸货运通关安排发出温馨提示:请广大跨境货车司机提前做好“i深圳”健康码注册认证,准备好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或健康记录表。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深港物资供应保障,便利司机从事跨境业务,经与港方相关部门协商,深圳将继续在口岸现场提供便利化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相关检测费用香港特区政府已作出资助司机个人的安排。

  市口岸办提醒,自4月10日起,深圳口岸开始严格执行健康认证码和核酸检测报告验核措施,跨境货车司机在深圳口岸入境现场应提供手机显示的“i深圳”健康认证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或7日内标有“已采样”字样的《跨境车辆驾驶员健康记录表》(不含当日),供深圳海关工作人员验核。如不能提供,将面临被移出豁免备案名单的后果。

  同时,4月10日起,深圳口岸现场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便利跨境货车司机自费(香港特区政府已安排资助司机个人)接受核酸检测获取检测报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