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4 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意见》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深入开展火灾、泥石流、洪涝、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人防技防制度防相结合,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制定完善灾害、事故与疫情叠加时的处置预案,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碰头,严防次生危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