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扶贫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09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扶贫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令人备受鼓舞,将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书写担当作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4年前,盐田区盐田街道办事处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前队长戴浩洋,赴河源市东源县曾田镇蒲田村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蒲田村因地处偏僻,人员结构失衡、土地搁荒严重,加之交通闭塞,村民生活十分困难。工作队和村党委、村民们齐心协力,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这段特殊的经历令他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情。“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他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高质量打赢收官之战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是指导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纲领,更加坚定了我们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帮扶汕尾市陆河县的深圳扶贫干部戴子健表示,当前,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长远之计,要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贫困地区工作,全面完成脱贫目标。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扶贫干部来说是鼓励,更是号令和指引!”龙岗区坂田街道办扶贫干部、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第一书记曾聪表示,通过坂田街道办4年的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正如总书记说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所以我们今年在岗头村的重点工作依然会放在产业和消费扶贫上,通过进一步加强发展产业帮扶,完善消费扶贫配套流程,使贫困户的收入能够持续稳定增长,做大一村一品,做强一镇一业,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而不懈努力。”他说。

  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派驻巴马扶贫干部苏文昌表示,作为基层扶贫干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鹏新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将加大财政资金投入,补齐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等各项脱贫短板,加快完成巴马5个极度贫困村937未脱贫户的脱贫任务。对脱贫人口“回头看”“回头帮”,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完善就业扶贫的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加强两地产业共建,促进源城产业科技新城、巴马“深巴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提出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还为如何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作了具体指导,我们深受启发。”龙华区扶贫挂职干部、广西东兰县委常委郭志丰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东兰镇板逢村百香果滞销,扶贫协作组连夜发动微信朋友圈,当日就带动售出600箱百香果,在扶贫消费促农活动带动下,东兰三乌鸡、乌鸡蛋、东兰墨米、山茶油、牛肉也正源源不断销往深圳,有信心助力扶贫地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我们将深入落实优先支持扶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招聘方式,组织千余名东兰群众集中坐车赴广东就业,创收扶贫。东兰县的贫困户对外界不了解,所以我们就点对点将东兰的劳动者输送出去,让劳动者们无后顾之忧,同时也缓解深圳的用工问题。”郭志丰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