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国资国企减免租超13.5亿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8 11: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惠企16条中有关物业租金减免的政策涉及面广,备受各界关注。市国资委负责人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市国资委组织国资国企市内外物业免租减租降费总计超过13.5亿元。

  据了解,市国资委制定出台了《深圳市国资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市属国企充分展现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惠企16条相关要求,并及时进行政策解读。

  为便于准确理解、快速落地,市国资委提出“三个一律”:在免租物业方面,只要是市属国企持有的在深物业,一律执行免租政策,免租物业类型包括厂房、创新型产业用房、写字楼、农批市场、商铺、仓储物流设施、配套服务用房等;在免租对象方面,只要租用了市属国企在深物业的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律属于免租对象,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不受组织性质限制,不管是事业单位还是国有企业,均可享受免租政策;在免租时长方面,对所有免租对象一律免租2个月。

  市国资委还快速出台了《深圳市国资委关于用准用好市属国企免租降费措施及做好相关统计工作的通知》,推动市属国企更快、更好、更准确地落实免租降费政策。市属国企物业免租工作金额大、牵涉面广、要求高,为切实体现政策效果,确保免租工作全过程合法合规,市国资委各直管企业均已制定详尽的免租方案,并加紧履行相关决策程序。据初步统计,各直管企业免租工作全部实施完毕后,市内物业免租金额预计将超12亿元。同时,市属国企也加快实施市外物业减租降费工作,市外物业减租降费金额预计将超1.5亿元,两项合计将超13.5亿元。其中,投控公司减免租金近5亿元,深业集团减免近3亿元,深圳机场减免近1.2亿元,深圳国际减免近1亿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