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15家全国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获专项贷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2 14: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1日,记者从深圳人行获悉,我市15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部获得专项再贷款授信,实现了重点企业授信“无一落空”,优惠利率贷款“应放尽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人行积极与财政、发改、工信、审计等部门强化沟通协作,密切指导深圳地区9家重点银行主动、快速、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需求,每日跟踪银企对接情况,协助企业逐一解决获得银行授信难点,推动银行早发放、企业早受益。在深圳人行持续两周的不懈推动和紧密衔接下,自2月5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深圳首笔5000万优惠利率贷款,至2月20日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获得授信5000万元,深圳15家重点企业全部获得专项再贷款授信。

  截至2月20日,其中11家重点企业已提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优惠利率贷款22笔、合计5.24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2.72%。上述资金已全部应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中。

  资金“及时雨”充分支持了重点企业增产扩产、驰援抗疫前线。1月25日以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生产口罩1500万个、防护服约12万套;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生产口罩约1100万个、防护服150万套、病毒测试试剂108万人份;深圳华大临床检验中心已生产用于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22.8万人份;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了达菲等药物的生产,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