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市各级工会筹集专项资金超过一亿元 用于维护职工疫情期间劳动权益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8 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筹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超过一亿元,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帮扶和防疫物资购置等。目前,该项经费已陆续拨付到相关基层工会。

  此前,市总工会于2月2日向武汉市总工会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人民币。

  针对受影响企业,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协助人社部门做好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向各基层工会及时传达工会维权、服务等相关政策。“深圳工会”微信公众号整理制作了《深圳职工疫情期间劳动法问题》《安全复工指引》《职工安全返岗建议》等,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落实好相关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市总工会还拟筹集3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和之后开展职工教育,支持职工参与各类素质提升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大局,与企业共克时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