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公安:提前网上自主申报 节约入深检疫时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7 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基于民生警务深微平台开发的疫情自主申报服务,为市民提供了统一的疫情健康状态自主申报渠道。有入深需求的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申报,节约入深检疫时间。

  昨日上午,市民舒先生从惠州回深圳,因未提前进行疫情自主申报,下高速时被要求现场扫描深圳公安二维码,填写《人员防疫报备登记表》。“由于填表需要时间,确实小堵了一会儿。”舒先生随后向记者表示,填表并不复杂,如果提前申报,过检疫点可以节省时间。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安疫情申报服务非常方便快捷,分三步。首先,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首页“民生”,在常用服务里点击“疫情申报”,最后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人员防疫报备登记表》并提交即可。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提前在深圳公安疫情自主申报系统登记,可以在入深检疫点节省时间,避免拥堵。该系统的上线,便于警方了解情况,为我市社区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