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首个非现役人民武装部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15 16: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上午,我市首个非现役人民武装部——大鹏新区人民武装部正式成立,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武启龙,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等参加人武部成立及任职命令大会。

  此前,大鹏新区武装工作由龙岗区人武部代管,此次大鹏新区人民武装部成立以后,包括武装工作在内的各项职能与其他行政区的武装部一致,但与其他行政区武装部不同的是,该武装部的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均不是现役军人,而是由大鹏新区地方干部兼任。此次该部首任武装部长由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社建局局长鞠晓晨兼任。

  据悉,大鹏新区人民武装部也将是我市首个非现役人民武装部。参照其他行政区现役人武部,大鹏新区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组织本区域国防动员建设、组织编制本区域国防动员方案计划、组织义务兵征集、士官直招和预备役登记、组织民兵建设、组织指导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负责本区域内军民融合协调工作等10项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