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今日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7 09: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今日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近500名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6日下午,政协委员们前往会场报到。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等;对2019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以及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履职项目(人员)进行表彰。

  会议还将围绕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分组和联组讨论等会议。

戴北方会见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特邀嘉宾

  6日晚,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会见了获邀列席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的海外侨领、港澳台同胞特邀嘉宾。

  戴北方对海外侨领、港澳台同胞对深圳改革发展、深圳市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都离不开港澳台侨同胞的支持。希望广大侨领、港澳台同胞做好深圳改革发展的宣传工作,当好所在国家和地区与深圳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新的贡献。

  港澳台侨特邀嘉宾们表示,将持续关注深圳发展,讲好深圳故事,在各自的领域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据了解,获邀列席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的有30名海外侨领和港澳台同胞,其中19名侨领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等15个国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