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覃伟中:全力推动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2: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4日,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华区调研“工业上楼”项目并走访企业。他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制造业当家,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全力推动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努力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

  清湖文化产业园二期提容项目是龙华区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目前正在开展规划与建筑方案设计工作。覃伟中来到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并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持续优化全市产业空间布局,加大制造业空间供给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推进“工业上楼”,突出供需匹配,尽快供应一批低成本、优质、定制化厂房,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空间保障。

  汇川技术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与新能源电气控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覃伟中来到公司调研工业自动化、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核心业务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他强调,要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灯塔工厂”,进一步提升深圳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市领导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