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王瑞军来深调研 统战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2-03 11: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日至2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一行来深调研。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头古城、恒裕前海金融中心,了解深港历史文化渊源及香港深圳南头同乡会、香港企业在深发展等情况,并前往南方科技大学、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意智慧大厦、左岸科技公园展厅、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听取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成果及实验室发展、光明科学城发展战略和规划建设等情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发展情况,了解深圳民营经济发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及发挥作用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到南山区政府指挥中心听取深圳智慧统战信息化系统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前往南山区民主党派工作联系点、深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等地调研考察。

  王瑞军对近年来深圳统战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深圳智慧统战项目是数字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性工作,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完善,逐步丰富系统功能,引领和助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参加调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