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南山龙岗上榜全国科普示范县区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31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公布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记者注意到,广东共有23个县(市、区)入选,其中深圳市南山区、龙岗区榜上有名。

  据介绍,去年,南山在科普载体建设上不断提升,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结合各类科普基地特色及条件,落实分级分类管理,支持打造各具特色、类型丰富的科普基地体系。出台实施《深圳市南山区科普基地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支持引导市场主体建设高质量科普基地,推动深爱人才科普馆成功打造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新认定力合科创集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等一批区级科普基地,全区国家级科普基地增加到3家等。

  此外,在传播科普知识方面不断增强,南山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高质量举办科普活动,组织辖区科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街道社区、学会协会、科普基地等机构,2022年开展科普活动100余场,参与群众超25万人次,科普工作的广度、深度进一步提升。在科普品牌建设上再升级,南山积极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南山博士论坛”、“晨星杯科幻文学作品大赛”等品牌活动,探索创新“‘清研海试1’试验母船海洋科学和环境生态科普”、“仰望星空 观星攻略”等新型活动,科普中国南山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