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非公党委开展重点民营企业年后开工走访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31 11: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1月29至30日,市非公党委第一时间开展重点民营企业年后开工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送信心、送服务、送祝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党委书记李勇,市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耿绍炜分别率队走访了华强集团、平安集团、富士康、微众银行等重点民营企业,并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中,各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抓生产、促经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近年来,市非公党委按照“打牢基础、规范提升、一企一策、发挥效能”的党建工作方法,扎实推动重点大型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先行示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非公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擦亮民营企业家“五有之家”“深圳企业家日”“直联机制”服务企业、“强堡垒·树先锋”非公党建等工作品牌,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化理想信念教育“铸魂行动”、优化营商环境“领跑行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行动”、培养民营企业家“奋进行动”、打造中国特色标杆商会“创优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暖心行动”,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此外,创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打造一批市、区级教育基地,依托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协会“三进”活动。目前,市非公党委管理直属党组织61个,管理有正式组织关系的党员14万多名。

  据了解,新的一年,市非公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头部企业“好上加好”,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非公党建“深圳标杆”:继续推动把党组织建立在项目上、关键链条上等,探索总部企业党建工作模式,打造总部经济党建案例;支持帮助龙头企业党组织当好“链主”牵头开展产业链党建;推广共同学习、前置研究、一票否决等机制建设,在重点企业推动建立一批明星书记工作室;依托世界500强、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党建示范标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