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旅行社稳经营将获最高10万元补贴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8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7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官网发布,根据深圳市政府《关于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该局将进一步做好旅行社稳定经营补助发放工作,对在深经营的旅行社按2021年营业收入予以5万-10万元补贴。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共为旅游企业发放各项补助近1亿元,同时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超4亿元。

  据悉,此次补助发放旅行社申报条件为:在深圳市范围内经营并有旅行社经营业务许可的独立法人;依法向深圳市税务局申报并有2021年营业收入的;2021年度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被纳入黑名单;2021年度未受到深圳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罚款以上行政处罚的。

  旅行社按2021年营业收入予以分档定额补助。其中,1000万元(含)以上营业收入旅行社每家补助10万元,1000万以下营业收入旅行社每家补助5万元。营业收入数据以各旅行社2021年度上报市税务局核查为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方面表示,审核名单以市税务局提供的2021年度旅行社营收数据为准。不在名单内的旅行社可提供相关申报和佐证材料,以便后续审核。

  记者进一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早在3月24日我市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纾困30条”), 其中包括对文体旅游业的多项纾困扶持措施:暂退旅行社全部质保金,对符合条件旅行社的暂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争取实施以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加大文化娱乐业资金支持。对提供广告和娱乐服务的企业,按其2022年上半年实际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的50%给予资金支持;支持承接企事业单位业务。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旅行社开展公务、工会、会展等活动,支持基层工会购买市域内演出赛事、景区门票等文体旅游产品和服务。将符合条件的民宿、文化街区、红色旅游景区等纳入疗(休)养活动范围。旅行社可按规定开具普通发票并提供与合同内容一致的费用清单作为费用报销依据。

  自“纾困30条”发布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密切调研旅游企业痛点与需求,以纾困补助、卫生消杀补贴、稳增长补贴等形式为全市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发放补助近1亿元,同时暂退旅行社全部质保金超4亿元。

  深圳市万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微表示,新冠疫情给旅行社行业带来了严重打击,随着政府各项纾困和稳增长政策出台,对旅行社的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比例由80%提高到100%,为我们补充了流动性;而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旅行社开展公务、工会、会展等活动,为旅行社展业带来利好;另外,旅行社可开具普通发票作为费用报销依据,是对症下药,有利于行政事业单位采购旅游服务。随着防疫政策的变化,相信旅游行业将迎来稳定增长。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