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政协开展“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民主监督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2 11: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展“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民主监督活动。

  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国际科技园,王大平一行在UNI 香港青年创业空间调研,随后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报“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有关情况。据介绍,目前深圳市16家港澳项目较为集中的基地累计孵化港澳项目1351个,带动港澳居民就业1817人。其中,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目前共孵化项目57个,所有创业项目负责人都是香港永久性居民。同时,深圳将港澳人员纳入深圳就业创业扶持范围,2022年1-8月,深圳市已为1009名港澳创业者发放自主创业扶持补贴598.20万元,为28名港澳居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45万元。

  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市、区政协委员围绕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认定标准、政策宣传、申请条件等内容建言献策。王大平表示,要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认定、职业资格认可等方面加大步伐,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层级及宣传力度等方面提高标准,在资讯、生活等方面强化服务,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深创新创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