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上市 深圳国资国企创下两项新纪录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01 11: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红土深圳安居REIT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8月31日上午,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举行上市仪式,以市属国企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红土深圳安居REIT,证券代码:180501)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深交所首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

  REITs是一种资产的上市方式,指通过证券化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现金流的不动产资产转化为流动性较强、标准化的上市金融产品。红土深圳安居REIT创造了机构投资者网下询价倍数全国最高(133倍)、公众认购倍数全国最高(254倍)两项新纪录,上市当日开盘即涨停(涨幅达30%),得到广大投资者高度认可。

  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人才安居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将承担深圳三分之一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任务。此次国内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设施REITs的推出,将有助于拓宽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高效筹措资金资源,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应,更有效地满足广大深圳市民对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巨大需求。

  当天,北京保障房、厦门安居集团两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