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广东人大学堂”报告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8 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的第31期“广东人大学堂”开讲,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辅助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学习。

  徐显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方法论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大家学习后表示,专题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做好广东、深圳新时代人大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

  骆文智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法治深圳建设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继续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坚持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相衔接,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以良法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保障善治。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首要任务,与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深层次解读,凝聚起全社会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学研用结合,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以深圳法治建设的显著成效彰显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巨大实践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