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公安开展禁毒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结合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深圳公安于8月5日至7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中,深圳公安共计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67人,其中刑拘38人,行政处罚125人,强制戒毒4人。

  记者了解到,深圳公安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如结合辖区治安特点、道路交通状况等,深圳公安重点加强公交、地铁、商圈、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巡查,围绕易隐藏聚集吸毒人员的城中村、出租屋、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机动车是否携带毒品、易制毒化学品等进行全面检查。结合吸毒人员日常管理工作,深圳公安全面排查涉毒禁驾人员安全隐患,严查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对交通事故违法嫌疑人全部落实吸毒检测,并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周边灵活布设检查卡点,按“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原则,现场开展酒毒同检。

  在歌舞娱乐场所,深圳公安重点核查此类场所禁毒宣传举措落实情况、“咔哇潮饮”等毒品在场所内滥用情况,现场核实场所从业人员和消费人群的身份信息,对可疑人员进行尿液检测。此外,深圳公安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全面加强案件侦办、涉毒逃犯追捕工作,坚持深挖扩线,加大延伸打击,紧盯精神药品交易信息,关注涉大麻烟油、“笑气”、依托咪酯等新兴替代毒品,加强打击整治。

  8月5日晚,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深圳公安展开收网行动,抓获涉嫌贩卖新精神活性物质饮料的犯罪嫌疑人3名。这也是深圳公安针对该涉毒犯罪团伙的第三阶段收网行动。前期,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在工作中研判发现,有人通过网络贩卖新型毒品LSD(麦角酸二乙基酰胺)。LSD是一种无色无味、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具有体积小、毒性大的特征。8月5日,深圳公安组织开展收网行动,抓获贩毒嫌疑人林某以及涉嫌吸毒人员12人。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公安对标对表公安部、省公安厅相关部署要求,立足本地毒情实际,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应检尽检”、吸毒人员“应收尽收”、毒品犯罪“应打尽打”、涉毒重点群体“应帮尽帮”、涉毒要素“应管尽管”五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执法打击、预防宣教、戒毒管理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实现毒品滥用形势明显好转,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