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三级甲等心血管专科医院”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1 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三级甲等心血管专科医院”揭牌,标志着广东省首家公立三级甲等心血管专科医院诞生。副市长陈清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获悉,2018年10月,深圳市政府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对标国内外最好最优的医院,将这家医院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医院启动“创三甲”工作,2022年6月,顺利通过三甲医院等级现场评审。

  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推动建设“以心血管治疗为主,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与心血管“国家队”同质化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户深圳,让深圳的患者也能享受和北京同质化医疗技术,为华南及周边地区重症心脏病患者的救治提供国际先进水平的治疗保障。医院连续两年在华南区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心外科荣获第5名、心血管内科获提名奖。近日,完成华南地区首例未成年人人工心脏手术,刷新了目前全国范围内接受人工心脏手术患者的最小年龄。

  目前,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二期、三期建设规划已出炉,计划到2025年陆续打造科研综合楼、国际医疗部、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等,形成集“医疗、教育、研究、防治”四位一体的新格局,建设成一家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南亚,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国家级区域心血管医学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