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0 11: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先行示范区的标准和担当,深入谋划贯彻落实的“施工图”“流程图”,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深圳统战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史为鉴,以新思想新战略指导统战工作新实践,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用结合,善于总结提升,从百年党史和统一战线史中汲取经验,从新时代统战工作实践中感悟思想,从统战工作形势任务中鼓舞斗志,切实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要坚持服务大局,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统一战线新优势,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政治共识,凝聚智慧力量,维护安全稳定,以统战工作生动实践充分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坚持先行示范,以新思路新理念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高标准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各领域重点工作,高站位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持续推动深圳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统战工作提供更多“深圳经验”。要坚持为党交友,以新姿态新作风展现统战干部新形象,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讲究工作艺术,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