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0 11: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名单,深圳入选首批示范城市名单。

  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38个城市(城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深圳榜上有名,是广东省3个入选城市之一,其他两个城市为广州和佛山。

  近年来,深圳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先后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等重大政策,全力推动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知识产权指标获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名,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三年优秀,快速协同保护、海外纠纷应对指导绩效考核2021年均获全国第一。

  深圳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各项关键指标领跑全国。2022年上半年,全市专利授权量14.48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7120件,均居全国首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4.90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6倍;新发行5支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规模6.51亿元,持续领跑全国,为企业安心研发、自主创新、快速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透露,深圳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按照“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高地”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推进示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全面提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