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圳4项目入围国际高层建筑奖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国际高层建筑奖(International High-Rise Award)入围长名单日前公布,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34个高层建筑。其中建成于中国的高层建筑提名占比最多,共计9个项目,深圳的汉京中心、大疆深圳总部、深圳农商银行总部、深圳万科云城办公楼4个项目上榜。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高层建筑奖之一,国际高层建筑奖由德国建筑博物馆(DAM)和DekaBank合作组织和资助,并由法兰克福市、DAM和DekaBank联合颁发。自2004年以来,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以表彰那些在功能、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融入城市发展,并且体现可持续性、面向未来的优秀高层建筑。2022年国际高层建筑奖5个入围最终评审的项目将于秋季揭晓,而最终获胜者则将于11月8日公布。

  据悉,汉京中心高度358.9米,坐落于深南大道的重要节点,重新定义着城区的天际线。大疆深圳总部高度212米,巨大的钢桁架从核心筒悬挑而出,创造出的无柱空间,也契合了4层高的无人机试飞实验室的空间需求。深圳农商银行总部高度158米,项目采用独特的外部斜撑结构,可显著降低太阳辐射的热。在建筑内部,先进的响应式遮阳技术和自然通风方式进一步保证了建筑使用者的身心健康。深圳万科云城办公楼高度243.8米,通过把底层升高,设计在建筑底部创建出了一个公共城市景观。从深圳的自然景观和山区公园中汲取灵感,一系列7层高的“小山丘”沿立面布置,为内部办公提供户外空间,创造出舒适的微气候和亲生物的工作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