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8 11: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抓住未来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自觉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更高起点上思考谋划人大工作思路举措,为深圳更好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改革开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审视和考量,紧紧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新闻链接.gif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在深圳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深圳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国有企业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政治定力,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投控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以服务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为己任,全面提高国有企业“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能力,全力以赴强党建、促改革、谋发展、护稳定,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全面提升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为深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大限度贡献国企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平洋表示,作为能源企业,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重大能源革命,坚定实施以“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综合燃气、能源国际”为核心,以“能源科技、金融资本” 为驱动的“四核双驱”发展布局,继续抢抓新一轮新能源发展新机遇,深耕湾区“大本营”和战略区域,加快构建新形态综合能源体系,带领全体员工坚持不懈实施大能源、大环保、大服务、大协同,努力拼搏奋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家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苦练企业内功,强化科技企业创新研发与市场转化的步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篇章。”天海宸光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创立不到3年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公司一直秉持用科技关怀人类与自然,致力打造并优化兼具实用和创新性的AI数智赋能平台,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垂直行业进行深度赋能,推动行业的升级转型。与此同时,在技术创新上,天海宸光以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为依托,加强在大数据分析及处理,算法等领域的创新与研究,不断提升公司的科创与研发实力,持续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注入青春勃发的力量。

  深圳泰乐德医疗集团总经理王玉表示,深圳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标杆和风向标。改革开放以来,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在该领域和先进国家差距还比较大。作为医药高科技企业,我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探索符合中国经济特色以及有利于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新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深圳党外人士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动员我们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围绕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双区”建设、深圳高质量发展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张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保持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和斗志,砥砺奋进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中共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国家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优秀成果。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有信心、有勇气迎难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提高自身履职尽责水平,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深圳推进‘双区’建设贡献精诚之力。”张晗说。

  九三学社市委会常委、光明区副区长彭颖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好的贯彻落实。“立足光明,我们承载着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国家战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稳步推进‘住房无忧’行动,塑造‘湖光山色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田园都市风貌,助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连越(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娜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了发展、创新和人才在国家战略中的作用和地位,即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圳应当把创新驱动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为深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将继续凝聚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力量、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助力深圳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深圳市知联会副会长、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宁看来,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而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她所从事的新基建行业。“国家新基建政策在持续加码,这足以说明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的决心,也让我对行业发展、国家发展都充满信心。”陈晓宁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改革创新中施展才华抱负,为深圳新基建事业添砖加瓦,在高质量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高度评价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这让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深圳欧美同学会理事、深圳市光科全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滨刚说,作为归国科技创业者,要勇于担当新时代的责任。“我们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更大成绩,积极助力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还要担负起以自身的发展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职责和使命,为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认知作出积极贡献。”郭滨刚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