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赴重庆广安开展暑期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7 11: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前往重庆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多党合作溯源之旅学习考察,并赴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市开展国情考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何杰、吴以环、乔恒利、陈倩雯、常巨平、王大平、林娜、陈志列、谭刚等参加考察活动。

  重庆是我国多党合作的一个重要发源地,在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杜玲一行抵达重庆后,与重庆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交流。杜玲表示,重庆是党的统战工作的发源地之一,有着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扎实,特别是重庆用好重庆统战历史文化资源,深化各民主党派中央与重庆的合作,高质量推进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培养使用等经验做法值得深圳认真学习借鉴。此次来重庆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取长补短,共同携手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方法,努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重庆期间,考察团先后前往重庆特园、周公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中科云从科技公司等参观学习。

  学习考察组怀着感恩的心情赴广安市开展国情考察,参观邓小平同志故里,向小平同志铜像献花,缅怀小平同志丰功伟绩,感恩改革开放。考察组还参观了广安(深圳)产业园、小平干部学院。在广安期间,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