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林业局关于沿江高速前海段与南坪快速衔接工程项目红树林移植采伐事项的公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5 10: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有关要求,现将深圳市林业局受理的“移植、采伐、采摘红树林”许可事项予以公示。有关情况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沿江高速前海段与南坪快速衔接工程项目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西乡河口,因线路选址及施工方式,需对施工区域内红树林进行移植和采伐。项目施工区涉及移植、采伐红树林约9.9公顷,其中,需采伐外来红树植物9.4公顷,移植乡土红树0.5公顷。项目施工完成后将以乡土红树植物为主进行生态修复,确保宝安区现有红树林面积不减少,生物多样性不降低。

  二、项目受理情况

  深圳市林业局于2021年1月7日受理了该事项,并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专家咨询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大基建项目,已通过工程唯一性论证,应予以支持,同时对移植采伐红树林及生态修复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按照《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要求,现申报单位已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了移植采伐红树林方案,合理调整了红树林修复进度,完善红树林修复方案同时,建立了监管机制。

  三、公示时间、地点

  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公示之日起计算)

  公示地点: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林业局)网站、项目现场

  四、投诉电话、传真和来访地址

  电话:82023130、82023169

  传真:82023100

  通讯地址:福田区新洲路4009号506室

  联系人:张工

  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采取来电、来信和来访的方式发表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深圳市林业局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并对来电、来信和来访的单位或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附件:1.项目涉及红树林范围图

  2.红树林补种恢复范围图

  3.深圳沿江高速前海段与南坪快速衔接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施工区红树移植采伐及生态修复方案

深圳市林业局

2021年1月25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