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选聘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库入库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1 16: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智力支持及人才保障,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司法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律所等单位专业力量作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库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勤勉尽责;

  (二)具有法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在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者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出版过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具有广泛学术影响的专著、论文,或者曾主持处理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案件者优先;

  (四)对从事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工作具有较高兴趣,能够积极参加聘任后的工作,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二、工作职责

  专家库成员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开展下列工作:

  (一)提供重要事项咨询,为深圳市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重点工作提供咨询,参与研究和起草竞争政策等重要政策,对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建议;

  (二)对重大案件进行论证,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大、疑难案件法律适用、经济学分析、行业政策及影响等方面进行论证分析,参与典型案例研讨,提供专家意见;

  (三)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跟踪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推进竞争政策、公平竞争审查以及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联合调研等方式,形成研究成果;

  (四)参与第三方评估,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辅助支持,对制度实施情况以及政策措施审查和清理工作进行综合评估,提供第三方意见,开展市场竞争状况评估,分析相关政策对公平竞争的影响;

  (五)协助宣传培训,为市场监管局开展宣传培训工作提供辅导、授课等支持;

  (六)完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0121日起至1215日止。

  (二)报名方式

  1.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下载《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名,如有单位推荐的,请在报名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出版刊物、实践经验等证明材料。《报名表》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PDF版。

  3.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jjgpc@mail.amr.sz.gov.cn,邮件名称为姓名+单位。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综合评定,提出建议聘任人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择优聘任。

  (四)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聘书,聘任期三年。

  咨询电话:0755—2151930221519309

  附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和竞争法专家报名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30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