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9 17: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了帮助企事业单位了解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及作用,做好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发掘工作,学习高价值专利组合中各个类型专利的作用以及高价值专利中专利撰写的事项。我局决定举办关于“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14:00-18:00(13:30-14:00签到入场)。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1819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7栋B座3楼C4多功能会议厅。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

  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四、培训形式

  线上+线下会议。

  五、培训内容与主讲嘉宾

  (一)培训内容

  高价值专利的概念及作用;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发掘,不同领域高价值单个专利\专利包培育案例;高质量专利申请文本评判标准及案例分享;结合高价值专利组合中各个类型专利的作用以及高价值专利中专利撰写的事项,对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进行全面的介绍。

  (二)主讲嘉宾

  1.马永涛,全国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南山知识产权联盟战略专家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华南大区经理,中知深德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知立德知识产权服务(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部门工作学习,并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园区和企业的专利信息服务项目及知识产权咨询培训项目30余项目。

  2.陈艳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骨干人才,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主要负责优秀专利推选、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文本质量评价等项目。

  六、培训对象及报名要求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深圳市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内的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相关单位。线下参会人数限制在50人以内,线上参会人数不限。请各有关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10月25日12:00前将报名短信按照“姓名+单位名称+职务+手机号码”的形式发送短信至18664214268。联系人:童素芳,电话:0755-86329860,18664214268。参加培训人员进入会场时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配合会议组织方做好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会议议程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0月16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