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与案例》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5 1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帮助企事业单位了解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的模式,建立校企合作模式下知识产权的运营途径,在有效的产学研融合的模式下提高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并在日常运营中进行风险管控。我局决定举办《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与案例》培训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14:00-18:00(13:30-14:00签到入场)。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1819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7栋B座3楼C4多功能会议厅。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承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

  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四、培训形式

  线上+线下会议

  五、培训内容与主讲嘉宾

  (一)培训内容

  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模式;企业如何利用好国家政策和院校资源快速提升科技竞争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与案例。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过程中的法律风险有哪些,如何在企业日常运营中进行风险管控。

  (二)主讲嘉宾

  1.罗林波,韩国汉阳大学电子计算机与通信专业博士,武汉“光谷3551人才计划”入选者、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现任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湖北省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导师。擅长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丁建春,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国家专利展示交易(深圳)中心首席顾问,广东君龙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曾就职于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央法务处知识产权室、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有近20年的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实操经验。

  六、培训对象及报名要求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深圳市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内的企业、深圳市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相关单位。线下参会人数限制在50人以内,线上参会人数不限。请各有关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9月27日12:00前将报名短信按照“姓名+单位名称+职务+手机号码”的形式发送短信至18664214268。联系人:童素芳,电话:0755-86309860,18664214268。参加培训人员进入会场时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配合会议组织方做好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会议议程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3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