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知识产权制度分析及诉讼案例”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

  近年围绕深圳企业的相关知识产权诉讼频频发生,为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中、欧、日、韩等国知识产权制度以及相关的典型案例开展“知识产权制度分析及诉讼案例”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9月24日上午10:00-11:50

  2020年9月28日上午10:00-11:50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铭粤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三、培训形式:

  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四、培训内容:

  第一场:主题1相似外观设计合案申请和典型无效案例

          主题2中国专利奖简介

  第二场:主题1图形用户界面(GUI)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实务

          主题2中国专利奖申报策略

  五、授课老师

  赵嘉祥

  国家知识产权局前外观设计申诉处处长,参加过复审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在复审、无效的表格设计和有关外观设计复审、无效程序的构思,以及复审、无效形审要点的构想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擅长外观复审、无效案件的审理,期间审结了我国第一个无效宣告请求案,曾经对日本、德国、韩国的外观设计专利的审查制度进行过学习调研,并先后撰写过30多篇文章。

  金善花

  深圳铭粤知识产权总经理、日韩知识产权专家、资深专利代理人

  拥有超过15年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经验,熟练运用日文、韩文、英文,处理过大量涉外专利案件,具有丰富的国内外知识产权法理论基础以及多年的知识产权事务实践经验。

  但念念

  深圳市铭粤知识产权资深专利代理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学硕士,率领团队自2015年起为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提供专利奖申报服务,具有丰富的专利奖申报工作经验。

  六、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企业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及其他IP相关从业人员及有学习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等。请各有关单位或个人分别于9月23日、9月27日12:00前将报名信息按照“姓名+单位名称+职务+手机号码+邮箱”的形式发送短信至:15797718680。联系人:靳小姐 15797718680。

  特此通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1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