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四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在线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0 14: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应急〔2020〕133号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各相关单位:

  为优化我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四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考核工作,更高效便捷提供考核服务,结合当前实际,市应急管理局决定于7月10日起采用“学习强安”APP线上考试方式组织开展相关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人员范围

  根据《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深府令第308号)第二十九条规定,锂电池生产加工和储存、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高危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从业人员在50人以上的工业企业(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从业人员在100人以上的商贸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以下四类从业人员(以下简称“四类从业人员”),需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

  (一)主要负责人;

  (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

  (三)安全总监;

  (四)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除上述规定的人员外,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遵循自愿的原则参加考核。

  二、考核大纲

  考核工作使用原市安全监管局发布的安全生产培训和考核大纲,具体内容见《深圳市安全监管局关于发布安全生产培训和考核大纲的通知》(深安监管〔2019〕6号)。

  三、考核工作事项

  四类从业人员考核报名、考试、发证均在“学习强安”APP线上进行,市应急管理局暂不另行组织开展四类从业人员线下考试工作。相关人员可自行下载并注册使用“学习强安”APP,在APP“学习-考试”专栏进行报名考试,具体操作步骤可参照“学习强安”APP考试操作指引(见附件)。

  1. 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在“学习强安”APP自主报名;

  2. 考核方式:采取线上考核方式,报考人员在“学习强安”APP参加线上考核;

  3. 考核科目及题型:设理论考试一个科目,采用标准化题型,包括单选题和判断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4. 考试结束后显示考核成绩,8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证书查询等事项

  考核合格后,系统自动颁发相应类别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电子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相关人员可以在“学习强安”APP“学习-考试”栏目、“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服务互动-考试服务”栏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网(http://yjgl.sz.gov.cn/)“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发证”栏目查询并下载电子证书,不颁发纸质证书。已考核合格并颁发电子证书的,在有效期内再参加同一类别考核仅对考试成绩进行更新,不再重复颁发电子证书。

  五、其他事项

  (一)考核实行实名认证,参加考核人员应通过APP人脸识别并保证考试由本人完成,考试过程中系统将对参考人员的真实身份进行识别比对,如在两场及以上考试过程中身份比对失败,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系统将予以记录。

  (二)报考人员可在“学习强安”APP“学习-练习”栏目或“学习-考试”栏目点击“模拟练习”进行考前在线模拟练习。

  (三)安全生产考核发证咨询电话:23481891;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09:00—12:00,14:00—18:00(公休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特此通知。

  附件:“学习强安”APP考试操作指引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7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