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申报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09: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个人:

  根据《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国版发函〔2022〕8号)、《广东省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提名推荐工作的通知》(粤版〔2022〕68号)要求,我局现开展深圳市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的申报推荐工作。

  一、奖项设置

  中国版权金奖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设立于2008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也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的国际奖项。

  中国版权金奖设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等4类奖项,共20个获奖名额,其中作品奖6个、推广运用奖5个、保护奖5个、管理奖4个。

  二、评选标准

  (一)作品奖

       富有独创性,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艺术形象丰富生动,创作方式新颖独到,版权转化率高,传播范围广,具有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作品。

  作品奖分为文学艺术、电影电视、音乐戏剧、计算机软件、动漫游戏、美术摄影等门类。

  同等条件下进行过著作权登记的作品优先考虑。

  (二)推广运用奖

  开发和利用版权资源成效显著,在推广和传播优秀作品,特别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合版权产业链、管理和运营版权资产、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三)保护奖

  积极维护权利人权益,探索运用创新方式,创造性解决版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全国范围产生重大影响,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版权秩序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四)管理奖

  以创新理念和科学方法组织开展版权执法监管、社会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优化版权服务体系、促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版权社会影响力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

  三、申报方式

  请我市符合条件的有关单位和个人按照通知要求,于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前向我局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再受理。此次申报不需提交纸质材料,提交方式为发送以下材料扫描件至:linwei@mail.amr.sz.gov.cn(联系人:王小姐,联系电话:83070752)。

  1.《深圳市中国版权金奖申报表》(填报后加盖公章);

  2.法人证明材料(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或个人身份证;

  3.法人申报的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

  四、有关要求

  有关要求可以参考国家版权局工作通知《国家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版权金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https://www.ncac.gov.cn/chinacopyright/contents/12228/356780.shtml)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中国版权金奖申报表

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2022年8月5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