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朝饮深圳茶 午品赣州橙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12: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试乘列车抵达赣州西站。

  “朝饮深圳茶,午品赣州橙”的愿景即将实现!12月1日,记者在“乘坐赣深高铁,畅行老区湾区”活动中率先体验试运行中的赣深高铁,感受粤赣两地“2小时经济圈”魅力。据悉,赣深高铁本月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深圳至河源仅需1小时,至赣州仅需2小时左右。

  “快,真是快!”随着列车缓缓到站,媒体团的记者们纷纷发出感叹。从8点46分于深圳北站出发,到10点25分抵达赣州西站,试运行列车在中途不停站的情况下用时不到100分钟。“以前开车回赣州需要5个多小时,火车则要更久。等赣深高铁开通后,回老家是真的方便了……”在深圳工作,老家在赣州的陈女士兴奋地说。

  据悉,赣深高铁通车后,深圳至赣州的铁路交通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深圳经赣州到南昌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此外,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副主任杨彬透露,赣深高铁本月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开通运营初期计划开行列车15对,明年1月全国铁路调图后,运营列车对数将增加至52对。

  据广州动车段深圳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金发介绍,赣深高铁使用的是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定员576人,共有8节车厢,采用“四动四拖”(四节动力车厢)设计,运营时速达30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是当前中国高铁最先进的动车组,车内的设施配备也是一流的。”

  除了硬件设施,赣深高铁的服务同样值得称道。广九客运段列车长许雯莉向记者介绍,列车设置了“三美三好”服务标准,即语言美、环境美 心情美,服务好、设施好、体验好。“试运行期间,每节车厢都会定期消毒,我们每3小时进行一次检测,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为赣深高铁全线开通做准备。”她告诉记者。

  列车餐食一直都备受关注,记者在餐车上一份“舌尖上的旅途”菜单中看到数十种美食,涵盖粤式茶点、简餐、小吃、零食、饮品等,价格覆盖高中低档。据餐车服务人员介绍,未来还将推出赣南菜、赣南脐橙等特色美食以及近期火爆的高铁“那个女孩”奶茶。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将结束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也结束了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使广东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

  广铁客运段助理工程师黄伟伟是广东河源和平县人,在接受采访时他对记者说,由于父母都在和平县老家,平时看望父母只能选择开车或者坐大巴,时间长,逢年过节还堵车,赣深高铁的开通极大便利了家乡人民的出行。“高铁开通了,我回家的频率也可以提高啦!”黄伟伟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