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深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展馆内,与墙上所挂中国时装画交相辉映的是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的服装设计作品。

  昨日,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到深圳,在地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深圳市木星美术馆A馆展出。近200件参展作品,吸引众多时尚业界人士前往一睹服装绘画艺术风采。

  该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服装设计师杂志、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支持。展出时间为10月17日至11月5日,市民可免费前往观看。

  “服装绘画不仅是服装艺术设计的整体构成部分,也可以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独立存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吴洪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时装画大展已成功举办两届,主要为专业设计师、学生和广大的服装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服装艺术的交流平台,强调文化艺术在服装设计领域的主导作用,提升中国服装设计师的艺术审美和表现能力,同时助推培养服装艺术设计人才。“之所以把中国时装画大展放在首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期间,主要得益于深圳非常重视时尚产业发展,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众多创意设计人才,涌现出一批知名服装品牌。”

  记者现场看到,在同一场地,与中国时装画展交相辉映的是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邀请展,聚集了国内外35所著名设计院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10位新锐服装设计师作品。这些作品集中的展现当代和未来中国服装设计师们的基本状况,体现了设计师勇于追求个性,坚持对艺术、文化和消费观念的价值主张。

  同期,按照国际通行的设计创意周模式,由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评审委员会进行遴选,组织中国著名设计院校MFA艺术硕士及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线上展演,作品包括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天津美院等院校。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表示,作为时尚产业的服装行业,是深圳一张亮丽的名片,产值规模、品牌数量、市场占有率、上市企业数量处于领先地位。深圳支持包括服装在内的时尚产业发展,出台相关产业发展规划,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扶持,力争到2025年培育形成增加值超6000亿元的时尚产业集群,形成2万家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设计机构,培育和汇聚一批时尚产业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创意设计师超过12万名。

转存图片

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总决赛举行

  15日,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3人获得院校组金银铜奖,4个品牌从设计师组脱颖而出。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

  深圳作为连接时尚产业链和时尚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是国际设计之都和全国创意文化之都。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是由影儿时尚集团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化、专业化服装设计赛事,大赛通过征稿与邀请的方式,汇集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在YINGER PRIZE舞台上展示风格多元、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

  从2019年第一届举办开始,大赛吸引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比利时、黎巴嫩、日本、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赛。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收到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知名时装院校的参赛作品共计800余份。本届大赛中,院校毕业生组由多所海内外知名设计院校学生强强组成,他们的作品更加关注记忆探寻、情绪感知、全球气候、社会问题等内容,体现新生代设计师的个性化自我表达。独立设计师组中涌现一批具有独立设计语言的实力派,在面料、材质等方面的选择非常有特色,展现较高水准。

  在总决赛现场,经过严格的评审,伦敦中央圣马丁的Thomas Clement、柏丽慕达时装学院的丁一、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石凯文分别摘得院校组金、银、铜奖;叶沛连/品牌ZIWU孜物、林育波/品牌THISNORTHAT、贺萌萌/品牌MOE HO、崔卓军/品牌UNLADYLIKE成为联名设计师品牌,与影儿时尚集团展开商业合作。

第11届艾特奖评出18项大奖,中国共斩获7项大奖

  第11届艾特奖颁奖盛典近日在深圳举行,现场揭晓最佳住宅建筑设计奖、最佳公共建筑设计奖、最佳绿色建筑设计奖等18项大奖,中国设计师斩获7项。其中,深圳设计师吴文粒、曾寳墨分别获得最佳会所设计奖、最佳陈设艺术(软装设计)奖。

  据介绍,历经11年发展,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以其专业性、国际性、权威性,赢得了社会和行业高度认可,聚集了当代知名建筑师、设计师及产业资源,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设计平台。第11届艾特奖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63个国家7712件作品。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从灯光设计到陈设艺术,参赛作品囊括公共建筑、住宅建筑、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及商业空间、陈设艺术、光环境艺术等18个专业类别。11位建筑设计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根据“创新性、功能性、艺术性、环保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赛设计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活动由艾特奖组委会携手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