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赣深高铁全线铺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5 12: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2日,赣深高铁全线轨道铺设贯通,为年底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图为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成功接轨。

  6月1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500米长轨铺设完成,赣深高铁广东段与江西段成功接轨,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该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粤赣两地将进入两小时交通圈。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中京港高铁最南段部分,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当前铁路项目的最高设计标准,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据了解,赣深高铁全线共设14个车站,其中江西段4个、广东段10个(深圳段2个),具体为:赣州西站、信丰西站、龙南东站、定南西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塘厦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通车后,赣深两地火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小时左右压缩至最快2小时左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