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2020年世界儿童日深圳亮灯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11: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多座深圳地标性建筑亮起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

  11月20日晚8点,“2020年世界儿童日深圳亮灯活动”在罗湖举办,京基100大厦、地王大厦、国贸大厦、罗湖口岸等深圳地标性建筑一同亮起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照亮鹏城夜空。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出席活动。

  今年世界儿童日深圳亮灯活动以“40年再出发 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助力深圳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活动邀请罗湖区儿童代表、深港跨境学童代表来到现场,在红岭小学管乐团和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合唱团的精彩演绎中开始。昨晚8点,多个深圳地标亮出蓝色之光,并呈现出“40年再出发 点亮儿童未来”和“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等大幅标语,现场响起阵阵欢呼。

  据悉,罗湖区高度重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在全市率先制定《罗湖区棚改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导则》,将儿童友好理念引入“二线插花地”等棚改项目,创新建设“儿童友好示范天桥”,并出台《深圳市罗湖区被侵害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机制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全覆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