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全城致敬消防“最美逆行者”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0 1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深圳上演了一场创意独特的主题灯光秀,用全城亮屏的形式,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以此致敬那些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火场上的逆行者,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昨晚,深圳上演了一场创意独特的主题灯光秀,“无人机编队表演+全城亮屏”的形式,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以此致敬消防“最美逆行者”。

  昨晚,由1000架无人机组成的飞行表演编队腾空而起,点亮了夜空。编队以“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建队方针拉开表演序幕;随后“消防救援队旗、消防云梯车、灭火救援演绎、消防安全标语”等场景内容逐一变幻呈现在城市上空。惟妙惟肖、精彩纷呈的无人机表演,成为了当晚“刷屏”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据了解,此次“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主题飞行表演,是全国首次大规模的消防主题飞行表演活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同时,另一场灯光盛宴在深圳全市的各个角落上演。平安金融中心、汉国中心、京基100、深圳湾华润大厦等全市标志性建筑幕墙,以亮灯的方式滚动播放“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深圳消防 为你守护”等消防主题标语,照亮了深圳的天际线。

  车站、地铁、市民中心、深南大道、大剧院……一张张“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的肖像海报登上了全市上百个户外LED大屏,成了城市亮丽的风景。据了解,此次亮屏的10位“鹏城十佳消防救援卫士”,全部是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工作者,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逆火而行的消防员,也有恪尽职守业务能力精湛的防火监督骨干。深圳通过“无人机加全城亮屏”的创意形式,旨在向那些岁月静好背后负重前行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记者了解到,深圳各区消防救援大队或消防救援站还在11月9日前启动了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消防安全有奖问答、VR模拟、举高车登高、烟热帐篷模拟逃生等多项体验活动向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新闻链接.gif

我市“119”消防安全月正式启动


昨日,在福田体育公园分会场,消防员展示消防装备。

  昨日,我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并向“最美消防人”各奖项的获奖者颁奖。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围绕这一主题,深圳市消安委部署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寻找“最美消防人”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开展社会化防火宣传等,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开展了无人机消防宣传、地铁消防专列、全城亮屏致敬“最美逆行者”、全民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宣传“五进”大直播等。

  启动仪式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了今年深圳消防的工作成果,同时采用直播连线的方式展示了两个分会场——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宝安区松岗消防救援站的高新科技消防器材设备,以及市民互动体验情况。据了解,寻找“最美消防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组织开展,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工作先进典型,提高全社会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最美消防人”三个奖项分别是“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和“最美消防员”。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火灾事故调查支撑团队等6家单位获“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称号,深汕特别合作区土地资产运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丽等6人获“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副站长沈溢昂等6人获“最美消防员”称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