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在深圳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在深圳成立.jpg
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日前,心血管健康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记者获悉,联合实验室旨在心血管疾病智能分析、慢病管理、医疗大数据、新型医疗仪器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平台,并逐步打造成为大湾区粤港澳区域级平台载体,共同推进心脏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工作,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心血管疾病专业人员的学术和科研水平,普及和提供高素质的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

  据悉,联合实验室由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介入性心脏病学会、澳门大湾区心脏研究学会联合建立。联合实验室主任陈纪言表示,联合实验室将通过科技创新、医工结合,针对心血管慢病防治,研发出心血管慢病群防群治的有效方式及创新性的心血管治疗产品,实现心血管疾病防控进程的重大突破,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量、更高水平、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李烨研究员就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布局、先进院前期在心血管健康大数据领域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与建议,希望能够通过智能处理对复杂医学数据进行深度挖掘、通过健康医学大数据与临床研究的紧密结合,联合实验室在心血管健康的研究成果能够切实的为公众健康、个体化的医疗辅助诊断以及政府决策提供支持。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召开了心血管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论坛。与会专家通过充分交流,进一步明晰联合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以便更深入的开展科学研究,提升联合实验室在心血管健康领域的地位,同时有利于促进联合实验室在践行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双方的充分交流将有助于联合实验室更好地进行下一步发展规划,更深入的开展科学研究,提升联合实验室在心血管健康领域的地位,同时有利于促进联合实验室在践行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