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迎来“开门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9 1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首日,贵州展区极具民族风情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开幕首日迎来“开门红”。18日,记者从慈展会组委会获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申报参展,全面呈现慈善力量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首日现场达成23项重大扶贫项目、消费扶贫产品订单采购、产业扶贫项目对接项目,意向对接资源132.54亿元,其中深圳对口帮扶产业扶贫投资项目和扶贫产品采购近53.2亿元。

  三大展馆多元展现“公益+扶贫”

  本届慈展会设置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成果馆、美好生活体验馆和消费扶贫产品馆。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各机构参展热情高涨,报名踊跃。本届慈展会上,既有碧桂园、华强、蓝光等在扶贫领域作出积极贡献的爱心企业,也有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等深耕于脱贫攻坚各领域的社会组织,更有“名著小书包”“联爱工程”“薪公益”等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极具创新性和可复制性的扶贫项目。

  作为主要场馆之一,脱贫攻坚成果馆下设时光成果馆、社会扶贫馆和乡村振兴馆,其中社会扶贫馆专门设置“战疫扶贫专区”,专题展示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在第八届慈展会申报项目中,扶贫项目占比80%以上。消费扶贫产品馆集中展现列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的扶贫产品,特别是来自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和1113个贫困村,聚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乡味农货等特色扶贫产品。来自宁夏的枸杞、来自西藏纳木错的耗牛肉、来自江西永新的蜂蜜……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广扶贫产品,宣传倡导消费扶贫理念。

  本届慈展会突出“深圳元素”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名副其实的“爱心之城”,慈善是深圳重要的文明标志与城市名片。近年来,深圳与9个省、54个县市区开展对口协作,累计投入财政资金约420亿元,社会帮扶资金超过760亿元,助对口帮扶地区194万人实现脱贫。3年来,深圳募集社会慈善资金超过200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近千万人次。

  本届慈展会突出“深圳元素”,专设深圳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节点,生动展现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中的特区实践、特区经验和特区贡献,以及特区建立40年来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本届慈展会还举办了第二届对口帮扶交易博览会(深圳),达成25个扶贫产业投资项目意向共计61.1亿元、12个订单采购项目意向共8.5亿元,总共合计69.6亿元。昨日的慈展会现场签约共计53.2亿元,这些投资项目包含有增资扩产和新意向投资,涵盖了工业、种养业、冷链物流、生态环保等,将助力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也为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发展筑牢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