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梦想之光点亮深圳夜空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1 1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晚,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儿童节特别版灯光展,在深圳中心区上演。

  昨晚,“2020深圳儿童友好灯光展示活动”在深圳中心区举行,别具一格的灯光展成为送给孩子们的特别的“六一”礼物。

  这场以“童心·同心”为主题的儿童节特别版灯光展,共3分钟,分为上下两个章节。上篇以“童话共圳”为主题,通过12名深圳儿童的声音,表达儿童对深圳的热爱。这12名儿童,既有生活在深圳的外籍儿童,也有来自“深圳最美家庭”的孩子,还有来自抗疫一线工作者家庭的孩子。下篇以“童画共振”为主题,用公开征集的儿童画为素材,通过七色彩虹的方式进行动画呈现。在灯光展尾声,40名儿童“成长自画像”同时定格在40栋楼宇之上,孩子的梦想之光点亮了深圳夜空,以独特的方式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来自荟同学校的张彦君小朋友告诉记者,得知自己对未来期盼的声音被灯光展采纳非常激动,很高兴生活在这座美好的城市,希望自己长大后能为深圳增光添彩。韩智恩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绘画作品出现在灯光展中特别兴奋,他说:“太幸福了,这么壮丽的灯光展太震撼了!”

  郭叶子小朋友这样解释自己在灯光展展示出来的书法作品《共童城市》:“‘共童城市’就是和儿童共同成长的城市。这次灯光展都采用孩子们自己的作品,就是和儿童共同成长的例子。等我长大,我也希望可以为城市做得更多,把城市建设得更好。”

  本次灯光展是今年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在“六一”期间开展的“童心·同心”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通过儿童喜爱的动画方式,融合儿童声音和儿童彩绘作品,展示深圳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更加尊重儿童权利、关注儿童成长,营造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良好氛围。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吴以环还与儿童代表一起来到地铁11号线,乘坐了第三届“深港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共同欣赏车厢内各具特色的儿童彩绘作品。


触碰右侧展开